合肥社区大学——父母“童”学精品课堂走进肥西县上派镇社区学习中心

2018-12-06 16:15:49  

分享到:

20181015165978487848.jpg

10月13日,合肥市教育局、合肥社区大学联合安徽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携带《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家庭教育精品课程走进肥西县上派镇社区学习中心,开展精品课堂进社区活动。合肥社区大学终身教育处处长姜萍,合肥市教育局职成处余开文、张珍明,肥西县上派镇政府党委委员吴昌芹,肥西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陆祖书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精品课堂邀请到了安徽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合肥市中小学教育心理学会理事,合肥市庐阳区未成年辅导中心专家组成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读本主编李青老师主讲。现场家长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前,姜处长针对社区大学举办精品课程进社区活动的目的和具体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她在讲话中指出,家庭教育在人的一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8年社区教育重点工作之一是试点社区家长学校建设,为此,我校筹划了三个主题的家庭教育精品课程,送教社区家长学校,目前已完成四期,收效明显,社区大学希望通过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家长了解孩子成长规律,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使得家庭教育更有成效。本次为第五期,本年度还会再举办四期,网上同步直播一场,欢迎各位家长朋友关注支持。

   本次讲座得到现场家长的一致好评。课后家长们还围拢着李老师咨询教育子女中遇到的问题,并期盼有更多的此类好的教育课程。(李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