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 冬季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8-12-10 09:56:16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冬季火灾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2018年12月6日下午,临湖社区祥园居委会走进校园开展“冬季安全知识走进校园”为主题的活动,共计54人。

1f781758-bfa4-4421-bf2d-e300325819f6.jpg

本次活动主动走进校园、走进学生身边,以演讲的常规形式辅以“画一画”、“猜一猜”、“冬季安全知识竞赛”等共同开展。首先,由社工带领学生观看PPT的同时,让学生认识到注重冬季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其次,由社工出示关于火灾的标识让学生通过“猜一猜”的形式,主动学习到更多知识。最后,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火灾的原因及措施,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课堂一片其乐融融。在活动结束后,老师不由感叹:“下次这种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活动一定要先考虑我们学校,我们全力支持。”

通过本次活动,普及小学生的校园安全知识。从根本上预防安全隐患,营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观看PPT、通过讲解冬季安全的有关知识和知识竞赛带领学生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从细微处宣传,把小学生冬季安全工作充分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