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 肥西社区教育年末大盘点

2018-12-10 09:59:22  

分享到:

肥西县社区学习中心考评工作日前完成,肥西县社区教育学院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制定考评细则,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经费保障、阵地建设、数字化学习和特色成效等方面进行细致评估。肥西县社区教育学院考评组全程负责对各社区学习中心的考核评估工作,对各中心年终考评及日常工作进行量化打分,认真统计,最终官亭镇、山南镇、紫蓬镇、柿树岗乡、三河镇等5个社区学习中心居于前列。

肥西县教育体育局由陆祖书、汤勇、孔树生、解敏、赵春林五位同志组成考评组,前期对各中心日常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后,于11月下旬走遍全县15个乡镇园区社区学习中心,每个乡镇园区走访3个社区村居,对各学习中心2018年度社区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了解,重点检查各乡镇组织领导、经费保障、制度上墙等方面,并分别向各乡镇分管领导反馈考评情况,力争将社区教育工作纳入各乡镇常规工作,真正做到服务社区服务居民,努力开创肥西社区教育工作新局面。

各中心工作展现出诸多亮点,如官亭镇社区学习中心资料归档与整理工作条理清晰;紫蓬镇政府及分管领导对社区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对各项工作大力支持;山南镇、三河镇对社区教育资源发掘深入,充分调动了社居委及居民的工作热情;上派镇、桃花镇、桃花工业园投入充足,大力保障社区教育活动开展。考评中也发现有工作不足之处,少数乡镇园区及社居委对此项工作重视程度不够,造成社区学习中心工作不够顺利,成效不明显。
此次考评,进一步促成了乡镇工作与社区教育工作的紧密结合,强化了各乡镇园区对社区教育工作的了解与重视,同时也为各社区学习中心工作排解难点与问题,有力推动了社区学习中心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