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 “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知识竞赛

2018-12-10 10:01:21  

分享到:

为推进健康促进社区建设,提高居民健康素养,12月6日下午,岳西新村社区党委、社区学校、妇联、计生协、志愿者服务站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由社区居民组成的6个小组参加了此次竞赛。

竞赛题目围绕全民健康知识,从难易程度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最后以得高低评出一、二、三等奖,参赛选手积极地抢答,场面热闹。此次活动由社区党委牵头,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支持,社区计生协制定问卷内容,活动前期通过向居民宣传,发放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单,提高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积极性。截止活动前一天共有24位居民报名参加此次健康知识竞赛。竞赛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发挥团结协助的精神,齐心协力参与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健康‘四大基石’是什么?请抢答?”“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回答正确,加上十分”。正确回答出问题的是家住岳西新村小区的李阿姨。李阿姨是小区的老住户了,经常参加社区的活动,这次听说社区开展健康知识竞赛,她第一个报了名。她说:“现在都讲究养生健康,这次社区的活动形式很好,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健康知识,通过比赛回答问题,又加深了我们对这些健康知识的理解。”通过一下午的比赛,李阿姨所在的小组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队员们都非常开心。

岳西新村社区开展此次健康知识竞赛,旨在提高居民关爱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意识,增长居民的健康素养知识,引导居民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参与健康促进社区建设。(孙玉敏  赵俊侠)

18b48f28-50e8-4abd-84bf-35858d33b30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