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 云川社区:“跳蚤市场”献爱心

2018-12-04 15:37:43  

分享到:

“这本书是妈妈送我的生日礼物,上面的画特别好看,你一定会喜欢的!”“这是我的小熊妮妮,你愿意和它成为新朋友吗?”11月26日,在云川社区辖区的保利拉菲联盟园里,一场特殊的跳蚤市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跳蚤市场作为旧物的流传利用,有助于提高孩子们对低碳环保理念的认识。孩子们既是招徕吆喝的“小老板”,也是讨价还价的“小顾客”,角色的扮演和身份的转变也让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得到了锻炼。而这次“跳蚤市场”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本场所有的收入都将作为爱心基金捐赠到“口罩天使中途宿舍”。

    “口罩天使中途宿舍”是由公益组织“快乐童年阅读坊”租建的一个供白血病患儿家长临时免费住宿的爱心小屋,位于安徽省儿童医院大楼旁的城中村,陪伴很多白血病患儿家庭度过了人生的低谷。下午,联盟园的老师和几位家长、学生代表来到“中途宿舍”,将义卖以及捐助所得的1万元爱心款和一些爱心衣物送给了口罩天使中途宿舍的孩子们,希望他们能早日恢复健康,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童年。

    钱物有价,心意无价。这次活动中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只要每个人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世界一定会更美好、更幸福,真诚的奉献是最幸福的快乐。

ea4842f9-6faa-4ece-b065-f5e1e4cb8a72.jpg